鹿蜀

如果有一天,我可能回来。
天涯再见。

【狙击组|咕咚】狙击组绝密档案 01

*和满满老师 @梅原洗衣液 出的咕咚合志里的内容

*短篇合集

*假如他们都在

*要是有什么军系知识错误你们千万别告诉我



狙击组绝密档案


01 据说蛟龙队过年都很无聊



还是到除夕了。

 


顾顺记不清这是他在部队里过的第几个年。他对时间的概念向来不深。

 


仅有的几种之一的测算方法是看着营房外那棵小白杨——刚参军的时候只有拇指肚那么宽,现在都快赶上碗口粗细了。

 


他正想着,今晚上集体看春晚的时候要不要趁无聊小品的时候打个盹,不然守岁熬不住,门就被推开了。

 


宿舍偏居营房一隅,外头没有玄关,一有人出来进去自然而然地就要带进来冷风。

 


好在后勤部知道心疼自己家孩子,一宿舍一宿舍地发门帘。

 


门帘这种东西,在冬天的北方简直是神器。再加上军需的东西一向不掺假,快二十公分厚的军绿色大毡子挂上去,相当暖和。

 


但也因此造成些麻烦,譬如外头风大的时候,某人会经常找不准着力点,压根掀不开进不来门。

 


李懂两只手都沾着面粉,在门口喊,“顾顺。”

 


顾顺故意慢悠悠地晃过去,掀开帘子,铺面的冷风吹得他哆嗦了一下。

 


李懂没站稳,一个趔趄险些摔倒,被顾顺稳稳当当捞回怀里。

 


“呦,这么着急给投怀送抱呢?”顾顺嘘他。

 


李懂把他推开,白了他一眼,“谁给你投怀送抱了……”

 

 

顾顺冲他笑了笑。

 

 

李懂扬起两只被面粉粘的发白的手,“都在文娱室包饺子,队长叫我喊你。”

 

 

他说完,像是恼顾顺之前的行径,伸出手飞也似地在顾顺鼻尖蹭了一下。刚刚还干净的鼻头登时现出一抹白。

 


“那我先走了!”

 


李懂嘿嘿一笑,见好就收。

 


顾顺愣了一下,旋即回身一脚带上门,站在外头,冲着那个越跑越快的身影,说:

 

 

“你有胆站着别动!”

 

 

几百米之外的文娱室此刻十分喧闹,电视从下午五点钟开始就没关上过。原先看书的长桌上都铺排开案板,电磁炉上滚着的骨汤飘出氤氲浓厚的香气。

 

 

佟莉在案前包饺子,张天德照例给她打下手。

 


“看什么春晚,每年不都是那几个节目,没意思没意思。”

 

 

张天德笑了笑,“今年帅哥可够多的,确定不看?”

 


佟莉沉吟片刻,非常认真,“我还是比较期待那英和王菲。”

 


顾顺刚进门就被撺掇去洗手,他正拿毛巾擦水的时候,听见徐宏说,

 


“一个人躲宿舍干嘛呢,直接打算今晚吃白饭了?”

 


顾顺举起两只手,笑,“我自罚我自罚,今晚我跑腿。”

 


“你怎么不和李懂学学,”徐宏揶揄道,“硬菜全是他做的。”

 

 

“就是,桌子上那调和好的凉菜搁那都快俩小时了,他楞说人不齐不能动筷子,会破坏一盘菜的美感。”张天德非常合时宜地补刀。

 


顾顺感动:“嗯,贤惠。”

 


“我手里可有家伙呢顾顺你注意点。”李懂晃了晃手里的菜刀。

 


佟莉:“他俩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小孩气?”

 


石头:“下辈子吧估计。”

 


这边鸡飞狗跳,那边又闹起来了,庄羽和陆琛因为在伊维亚晒黑的事儿耿耿于怀。

 


“说得好像就你白似的。”

 


“没错,我们白着呢!”陆琛翘个兰花指,眼睛眯起来娇滴滴一笑。

 


庄羽当即绷不住,一口水差点喷出来,笑了半天,好容易缓过气来,冲着杨锐,

 


“队长!他把我恶心着了!叫他发红包给我,精神损失费。”

 


杨锐闻言抿了抿唇,把自己顶上的帽子反手扣在陆琛头上,又往下使劲压一压。

 


“队长你干嘛!”陆琛眼前一片黑。

 


“驱鬼。”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

 


“干活吧赶紧,就知道贫。”杨锐忍着笑。

 


刚安静了没几分钟,就听陆琛一声,“哎呦我去!”

 

 

庄羽手里的蒜被吓得没拿稳,喊,

 


“你要吓死几个……”

 


“不是……”陆琛着急忙慌的翻袋子,“我没买醋!醋!没醋拿蘸什么饺子?”

 


杨锐眼睛没离开过电视,说“找炊事班借去不就得了?”

 


徐宏噗嗤一声笑了,“人炊事班一早挂牌子,你没看见?”

 


“什么?”

 


副队一本正经道,“上头说,‘春节期间一切无关用项请各兄弟单位自行解决,恕不供应’。”

 


“啧,抠成这样……”杨锐叹了口气,随即起身。

 


“顾顺李懂!”

 


“有!”

 


“给你们五分钟,跑步去门口小超市买醋,津贴报销,速战速决,去!”

 


两人齐刷刷敬礼,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

 


军营小超市在营门口,从文娱室过去要穿过训练场和跑道。

 


他们在夜风里来回,身手敏捷如猎食中的金钱豹。

 


杨锐掐表掐到四分五十秒的时候,他最得意的狙击手和观察员正好出现在门口。

 


“外头这么冷?脸都吹红了。”徐宏问了一句。

 


顾顺清朗的眸子里染上暧昧不明的水色,点了点头,说,

 


“是挺冷的。”

 


忽然听里屋喊了一句,是佟莉,

 


“快点!饺子出锅了。”

 


他们素日里冷静端方的队长一时兴奋得像个孩子,边跑边嚷,

 


“我包了十来个带硬币的,吃了明年要发财的!”

 


平心而论,顾顺还是挺喜欢过年的。

 


不仅仅因为以往一向庄严肃穆的营房都张灯结彩,灯笼和五彩的小灯泡在乌墨般漆黑的夜里散发出暖热而朦胧的光。

 


更因为那个拎着好几袋老陈醋的人,在快到门口的时候,受不了他的软磨硬泡,轻轻在他唇上啄了一下。

 

 

“新年快乐。”

 


-----------------------------


评论(17)

热度(8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