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蜀

如果有一天,我可能回来。
天涯再见。

【虹蓝】闲情拾遗 其一

闲情拾遗

*不负责任的小段子(集)
*大概是个新坑,假装我很高产
*第一人称注意
*喜欢请评论+关注

——————————

其一

冬天的时候最适合犯懒。

当然,借用虹猫的话,什么季节到了我嘴边都是拿来装困躲懒的。

说这话的时候,最好配上那家伙不咸不淡的一副轻笑,加之手伸在我脸颊边宠溺似的一拧。

如此,耳朵与眼睛的食用效果都极佳。

一入腊月就开始飘雪了,屋外冰天雪地,暖阁里的炭火却正旺,雕花嵌琉璃的窗子布上一层朦胧湿润的水雾。

我的指尖儿在窗子上划了划,三两笔勾出一朵小小的五瓣梅,哈了口气就又不见了。

虹猫在屋里的时候总是将外头的绒毛白狐裘斗篷摘了,只穿着里头夹棉的一身茶白色袍子。

他围在屋正中的黄铜炭炉跟前,炉上甜酒正冒着鱼眼珍珠一般的小泡。他卷起袖子,长柄的木勺在酒面上轻轻搅了搅。动作幅度不大,但还是露出里头打底的一截绣菖蒲芦苇的里衣。

我穿着琵琶袖的襦裙,缩在塌上,裹了一床软和的毯子,舒服地眯缝起眼睛,道,

“当真是个大忙人。”

虹猫手上停了停,一个错眼朝我看,不解道,“什么?”

我托腮,“这么冷的天,我连门都不愿出。有人却冰天雪地里跑来跑去的不嫌累着。”

他知道我打趣他了,抿一抿唇,轻笑说,“那你明早同我起来练剑,就当体会大忙人的日子了,如何?”

“才不……”

我呢喃一声,又往毯子里缩了缩。

练剑这种事,不管我前一天夜里如何和他在灯下信誓旦旦,发誓我明早定然爬起来——都没用。

照例是我第二日拂晓将昨晚斩钉截铁忘个一干二净,螃蟹似的抱着虹猫胳膊不撒手。

等了一等,甜酒已经煮好了。

滚烫的冒热气的白色酒浆,盛在珐琅彩的广口杯里。馥郁热切的酒气猛一下窜上双颊,我不由得红了脸。

虹猫将搁酒杯的小茶盘交进我手里,轻巧地将毯子一掀,抹了油似的钻进我毯子里。

他袍上还是带了一股外头的冷气,我故作嫌弃地朝旁一躲,脚在毯子里头踹他,道,

“冰死了。”

虹猫的腿在底下无赖似的叠上我的腿,道

“我也冷。”

他可怜巴巴地眨了眨眼,犹自把戏得逞地一笑,取了我手中托盘上的一杯酒。

屋里飘的是腊梅和水仙的香气,珐琅杯上绘着淡色的岁寒三友。

我靠在那个人怀里,闭上眼就是地久天长。

——————————

评论(15)

热度(6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