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蜀

如果有一天,我可能回来。
天涯再见。

【狙击组|咕咚】狙击组绝密档案 02

*和满满老师 @梅原洗衣液 出的咕咚合志里的内容

*短篇合集

*假如他们都在

*要是有什么军系知识错误你们千万别告诉我

*目录:

01 据说蛟龙队过年都很无聊



狙击组绝密档案



02 论虎牙与口腔溃疡的兼容性

 


顾顺对于自己长得好看这件事从来都不怀疑。

 


因为打他记事起就有人这么说了。

 


那会儿住在军区大院里,他爷爷吃了饭闲得无聊就遛狗似的把他抱出来。



一年逾六十的军区老首长,平时不苟言笑的,忽然就抱个水汪汪的小奶娃出来,逢人就招呼,问,我孙子好看不——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猜到那场景多劲爆。

 


当然,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真好看!那俩小虎牙真有福气!”



“虎父无犬子,您孙子将来接您的班呢。”

 


然后在某位政委夫人贯彻着宠小孩的基本原则,指头放在顾顺嘴边逗他张嘴露虎牙的时候,这位日后外能提枪安社稷,内能上手护李懂的狙击手,狠狠地张嘴咬住了她的手指头,再也没松口。

 


因此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顾小朋友一直觉得他的虎牙是天下无敌了。

 



这种莫名其妙的自豪感一直持续到他成年后参军,训练磕地上,三番五次被自己虎牙咬破的时候。

 



某个训练结束以后休息日的晚上,李懂回了宿舍,看见顾顺正对着镜子鼓捣自己的牙。

 



“你不舒服么,我见你今晚上没怎么好好吃饭。”

 



顾顺在镜子里看见李懂,刚从澡堂子里冲凉回来,湿漉漉的寸头上盖着块白毛巾。大概嫌热,走的时候拿的是他的衣服,洗完澡就穿回来了。

 



他一米八几的迷彩T恤穿在李懂身上空空荡荡的,脖颈处没来得及擦干的水顺着锁骨,一路蜿蜒进松松垮垮的领口。

 



“没什么,”顾顺转过身,扯过毛巾擦了擦李懂的头,“今天负重跑跌倒的时候,牙把嘴刮破了,起了个泡。”

 



“牙?”李懂睁大眼,

 



顾顺朝他咧了咧嘴,露出标志性的两颗小虎牙。

 



李懂皱眉,连忙凑上来,不由分说掰开顾顺嘴,“我看看。”

 



顾顺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弄得想笑,但因为嘴被撑着不好出声,含含糊糊道,



“没什么……轻伤不下火线。”

 



“拽什么,这么大的泡,”李懂一脸关切,“你不疼我看着都疼。”

 



他随口一句,引得顾顺眼角堆叠起清隽的笑纹,朝他戏谑似的一挑眉。

 



“疼死你吧!”李懂没好气捏了顾顺的脸一把。

 



“你舍得?”顾顺抿唇。

 



李懂哼了一声,去针线盒子里捏出根细针,酒精里泡了泡,指着床,对顾顺说,

 



“坐下。”

 



“干嘛非要我坐着。”

 



“我仰着头脖子疼。”

 



顾顺笑了笑,还是乖乖去床边坐了,两条大长腿不安分地晃来晃去。

 



李懂对这个高度十分满意,仿佛卫生队的医生上身, “张嘴。”

 



对于蛟龙队,野战救护是基本功,李懂举重若轻地晃了晃针,伤处就被处理好,他又拿棉签补了点酒精上去。

 



顾顺觉得牙齿边一片凉飕飕,以为好了,正要合上嘴,又听见李懂一声,“等等!”

 



“怎么了?”顾顺诧然。



李懂一本正经,“你虎牙挺好玩的,张开嘴我再看看。”

 



顾顺扶额:“什么鬼……”

 



李懂的眼睛晶亮亮的,仔细看还能瞧见里面细细碎碎的星点。

 



他认真的时候总是这个样子,于是顾顺只好顺着他张开嘴。

 



一排本应该整整齐齐的贝齿,侧边却偏偏有两颗牙顽皮地露头,仿佛第一次见世面的孩子。但顾顺的牙却并不因为这偶有的一点旁逸斜出而显得突兀,反而为他棱角分明的脸添了某种名为软萌的气质。

 



“看完没,我下巴都快脱臼了。”顾顺皱了皱眉。

 



李懂认真地点了点头:“看完了。”

 



“好看么?”

 



李懂再次认真点头:“好看。”

 



“我觉得你最好看。”

 



顾顺冲李懂眨了眨眼,拉着李懂衣服往下一拽。李懂一个没防备直接跌坐在他大腿上。

 



他不再客气,手从宽松的T恤后摆伸进去,在精瘦而有曲线的腰上稍作停留,又一直向上。

 



尽管比这私密百倍的事都做过,李懂还是不慎烫红了脸,垂下眼帘,咬唇道,“我刚洗了澡……”

 

 

“我也刚洗了澡,扯平了。”



顾准含住他微红的耳尖,轻轻呵一口暖气。

 


他今晚从李懂进门就忍不住了。

 



松松垮垮的大号长T恤配运动短裤,里头却是真空,刚打过的薄荷的沐浴露和驱蚊水的香气若隐若现。明明他这边已经烧成一团火,那家伙却浑然不知似的,和他贴得那样近,只要他稍微低头,T恤里的风光就一览无余。

 



真他娘的要命。

 



少有的休息日,文娱室里照常热闹。

 



“咦,顾顺李懂人呢?不是说好打牌的吗,我把副队都拖过来了。”

 



“他俩本来就神龙见头不见尾的,别管了别管了,赶紧发牌!今晚上不干倒副队誓不为人。”

 



---------------


评论(18)

热度(6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