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蜀

如果有一天,我可能回来。
天涯再见。

【狼樱狼】隔壁的李同学

隔壁的李同学


*中长篇,私设如山,ooc慎入慎入慎入

*说是“隔壁”其实是“同居”

*琐碎到不能再琐碎的日常
*高中阶段,魔法少女的长大后
c妈教给我最好的事,莫过于对待爱情的态度。
喜欢请关注+评论



---------------------------------------


chapter  01 雪信 


东京照旧是要下雪的。



每年的年尾渐渐逼近的时候,眼见得用到最后一页的日历上的数字一点点地消去,而手头眼前又有许多不得不在年前完成的事情堆积成山,人们心里头难免生出些繁琐的思绪。



以上统称——「年尾病」。



解决的办法也简单,下场雪就行了。



四点多钟,天色还是微蓝透着晶亮的青色的时候,雪飘下来了。起先还是兜兜转转,后来就肆无忌惮地打着旋儿横冲直撞。地上很快积了一层,像是厚而软的牛轧糖。



公寓门管处的井口先生正站在外边,将临时堆垒在门口地垫上的快递收拢回屋里,他弓着腰,雪花夹杂着寒风呼啸入脖颈。


井口先生将最后一件快递拖回屋里的时候,楼梯处飞快地传来两声轻响,很明显公寓里的某一户租客回来了。


他在窗户上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是个棕色头发的姑娘,身材相当高挑窈窕。藏青色双排扣的大衣垂到膝盖,前胸敞开的半条缝里透出一色靛蓝的关东襟制服。


她拐上楼梯与半露天走廊的接处时,便停下了步子,像是在等什么人。


「头发湿了么?」


很快一个年纪相仿的少年走上来,也是一色靛蓝的关东襟制服、藏青色大衣,大概之前刚刚两人共撑一把伞,他正单手将伞潇洒地合上。


「怎么会,你都光顾着给我打伞了」棕发少女莞尔一笑,等着少年赶上来,顺手挽上他的胳膊。


少年亦报之微笑,一揉身侧少女的头发,两人旋即牵手,拐进某一间公寓里去了。


井口先生在脑袋里仔细地回想那两个孩子的模样。


文京区的高校太多,是寸土寸金的地段,从外头考进来的学生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周边较为廉价的公寓里作租客蜗居。


井口做管理员的这所公寓正是其中的一所,距离周边各所高校相当近,出门不到一百米就有都营地下铁和JR线,交通十分方便。


他们大概是今年秋季开学典的时候才搬进来的。看制服是来自同一所高中的同学,所以租了两间相邻的公寓也无可厚非。但日子久了,发觉他们似乎又是超越一般朋友的同居关系。最起码在井口有印象的回数里,那个面容清秀的少年就一直是和棕发少女在同一间公寓里住的,只偶尔去隔壁取几件自己的东西。


井口还记得他们刚搬进来那天,阳光温柔和煦,初秋的天空一碧如洗。那少女似乎在家中是颇为受宠的存在,带着一家子来的,大包小包的行李都有人帮着拿。


「条件差成这样,真的,干嘛要在这种地方住」一手拎三个旅行箱的哥哥模样的英俊青年站在公寓楼前的阴影里,皱了皱眉。


少女抱着纸箱,一脸黑线,「哥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能住电梯房已经很好了,再说还有小狼陪着我呢」


一旁银色短发的青年忍住笑,讲和似的开口,「小樱喜欢的话不就好了么,对吧桃矢?」


「就是就是,雪兔哥说的对!」少女得了救星似的躲在银发青年身后,冲面前人扮个鬼脸。


哥哥叹口气,想要说什么还是忍住了,默默将站在边上的少年拎出来——尽管少年的身高已同他差不了多少,但他那熟悉的动作还是暴露了些什么。


「我说,小鬼……」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面前少年。


少年对这一切已经见怪不怪了,面上仍是云淡风轻。


「你敢让小樱受欺负的话,我饶不了你的」哥哥的咬牙切齿几乎要溢出言语之外。


少女「一如既往」地经过,讪笑着顺手解围。


「那个……小狼,我这里还有一件行李你过来帮我拿一下好了……」


「桃矢,那孩子明明沉稳得不得了,你担心什么?」


银发的美型男子在身后一拍他的肩,对「今天依旧被自己家妹妹嫌弃」的某人给予了安慰。


李小狼取钥匙开公寓门的时候,木之本樱正满面愁容地抱着一盆花。


「早知道就不把它拿出来,本来打算透透气的,谁知道今天居然下雪」


她怀里的雪珠红梅因为严寒萎缩了不少,原本深浅交织的绯红花瓣懒洋洋地耷拉着。


李小狼隔着手套轻轻碰了碰那娇弱到似乎下一秒就要松散的花瓣,丢下一句


「先带回屋里,照着园艺书试试看,说不准还有救」


身后传来少女心痛的哀叹,「才一个月就把你妈妈送来的花养死了,怎么看都是说不过去的啊……」


他见小樱脸上犹有黯淡神色,纤长眼睫落寞地眨了几下。知道她还在自责,连忙伸手接过花盆,缓声说


「我其实早就跟母亲说过,东京气候和香港差太多,香港那边的花不一定养得活,没关系的,一盆花而已,课业重成这样,我们两个收拾自己还收拾不过来,怎么有心思收拾花呢?」


小樱闻言,心下悄悄生暖,轻轻道了一句,「谢谢」


虽然自国小时期就已经在远隔重洋的樱花之国生活,李小狼至今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这儿的人总是轻而易举地将感谢的言语挂在唇边。


不过他的小姑娘既然肯说这句话了,就说明没把雪珠红梅的事儿放在心上。


他这么一想,不禁失笑,心下宽慰了不少。


那边小狼转动门钥,这边小樱的眸子仍然凝在雪珠红梅上。


虽然已得宽慰,但她不准备让雪珠红梅就这么被冻蔫了。


她和知世几年前去香港旅行时,曾有幸同这位未来婆婆接触过一次,几近要拜倒在此人雍容华贵的气度之下。


偶尔也凭着少年教的中文,一知半解地逛逛中国的网站。八点档的连续剧常常是丰富而琐碎的家长里短,婆婆和媳妇永远也分不清的战争。


她一想到这些,就由不得提足了十二分的精神。


用知世的话来说,这叫「未雨绸缪」


「反正小樱是要做中国的媳妇的,多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


知世去英国之前,和她在茶餐厅喝茶告别的时候,闲谈到小狼,是这么说的。


门嘎吱一声被推开,屋里的灯亮着,空调开得很足,小狼手里的花盆外壁上顿时冷凝了一层细细的水珠。


小樱探头进来,冲里屋道,


「小可,我回来了!」


里间传来一系列噼里啪啦的游戏声,以及不间断的「这么渣的操作怎么过的」、「猪队友」之类的。


好久了才听到一句。


「呀……小樱回来了,喂喂喂不是叫你去那边!那个……我现在忙着打游戏你先陪小鬼」


那声音萌萌软软的,带着一股亲切自然的关西腔。


「小可真是的,小鬼小鬼……叫了多少年了还是小鬼」


小樱一面无奈,一面拉了拉小狼的袖子,扶着他伸过来的胳膊,单脚立着,小心地扯下抬起的那一只脚上的湿透雨靴,踩进毛绒熊拖鞋里。


少年将外头的大衣脱下,挂在玄关处的衣架上,换了和她同系不同色的毛绒熊拖鞋,哑然失笑道


「算了,随他去」


「你还真是习以为常呢……」


她忍不住打趣,接着三步并两步甩下书包,鱼跃进宽敞到可容两人并肩而卧的一张浅灰色布艺沙发上。


她脸面朝下,深深埋在软和的沙发布面里,伸了个懒腰,两条腿调皮地翘起。


「数学真是一如既往的难」


小樱的声音因为趴着而显得闷闷的


少年趁着这阵子已去了厨房。


「寺圆先生的功课查得松,今天是周三,你周五以前交上去就行」


他随意地卷起校服的袖子,露出一截儿白皙精致的手腕。手边的姜茶罐子被拧开了,密封盖倒着放在一边。


火上的铝制水壶很快地发出愉悦的低鸣,小狼「咔擦」一声拧灭煤气炉。


「可以不写么……」


他闭着眼睛都能想到她此刻托腮发呆的样子。


小狼浅浅一笑,滚烫水流稳稳当当化作一道银色细线,注入流理台上的两个斗彩瓷杯里。


「不行哦」


「啊……好吧我会努力的小狼!对了对了,有事要问你……」


小狼听见她声音的下一秒,有什么东西从后头猛然朝他一扑,像只八爪鱼似的自背后将他环抱,力道有点急,他手里的水壶差点晃了晃。


「小心点,水洒了烫着你」少年道


小樱往后退了一步,吐了吐舌,笑说,「对不起嘛」


他将手里的水壶重新搁回去,抿了抿唇,朝身后的「不安定分子」说,


「好了」


「什么?」


「我把水壶放了,你想问什么接着问吧」


她一怔,接着便得了许可证似的再黏回他背后。


「我要问,晚饭吃什么」


小樱没小狼高,饶是这般依旧努力踮起脚尖。


她温热的吐息自耳后轻轻柔柔地拂上来,少年心情不免一片大好。


「我刚刚看过,冰箱除了过期的弹珠汽水什么都没有,连茶碗蒸也做不成,应该去趟超市了」


少年顿了顿,略略偏头,问,「一起?」


听到门锁落下的声音,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神兽在敲键盘间隙丢出一句,


「小樱,我要吃章鱼烧和天妇罗!」


还没到晚饭时间,超级市场的人流不算太多,混在三三两两结伴来采购的主妇里,两个面容清秀的高中生很是惹眼。


灯光明亮,空调的温度调得正舒适,穿羊绒大衣还有些闷热。蔬果的甜气隐隐地萦绕,恍惚里想让人眯起眼睛。小樱已经把制服换成卫衣长裤,在少年的「盛情」之下坐在手推车里。


时间很充裕,她被推着缓缓地走。两边货架上花花绿绿的商品像公共巴士行驶中道两旁闪过的茂密树木。


「伦敦来邮件了」小狼取下手边货架的一包薯片


忽然来了兴致,她一睁眼,忙不迭问,


「知世又寄东西了?是什么?」


他将薯片轻轻一抛到小樱怀里,「还没来得及拆,邮件还在家里,」他顿了顿,补了一句,「挺轻的,大概是吃的之类」


小樱眨了眨眼,戏谑道,「那就千万不能让小可看见」


闪烁的屏幕上停驻一排英文。


——「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


「第一!呀……」


贵为库洛牌两大守护者之一的高贵神兽可鲁贝洛斯撞到了电视柜的桌角。


小可眼冒金星,扇了几下翅膀,晕晕乎乎地想飞起来。


这么一飞不要紧,偏偏跌在电视柜旁边密封的严严实实的快递箱上。


「什么鬼东西!」


它依旧中二似的喊了一句,爪子不甘心地刨了几下。


箱子很快被开膛破肚,露出里头泡沫纸包裹地严严实实的奶黄色的包装。小可干脆直接钻进去,将那七八个包装袋子一气扯出来。


小可借着灯光定睛细看,上头一行绿色的英文。


「go…go…a…ahead?」


念完还是一知半解,它一拍胸脯,自我安慰道,


「管它什么呢,反正闻起来很好吃就对了!」


「麻烦拿两份章鱼烧和炸虾天妇罗」


小樱冲微波炉边的店员说。


「好的,为您装一个打包盒好吗?」


小樱点了点头,接过打包盒,快步朝收银台跑去。


小狼在她不在的时候已经把大大小小的东西都收理齐备,结完账,装在两个大手提袋里。


收银台的值班店员此时正对着英俊帅气的高中生犯花痴,忽然远处一阵轻巧的脚步声,一个同他年纪相仿的少女已经在他身旁站定。


那姑娘有一头蓬松柔软的浅棕色齐肩发,那样好看的颜色,仿佛咖啡奶盖上香气馥郁粘牙的焦糖。


少年的唇角很明显地上扬,清隽生暖。


「抱歉小狼,排的队有一点长,久等了吗?」少女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少年摇摇头,轻笑,「没有,走吧」


棕发少女自然活络地拎过其中一个袋子,牵上少年的手。


「你拿这个好了,这个轻」


少年将两人的袋子换了过来。


店员目送着两人走到超级市场出口的位置,店里有空调,店外却依稀飘了点雪,寒风从门口的透气窗卷进来。


她看见少年解下自己的长围巾,躬身绕上少女空荡荡的脖颈。


然后他们牵手,就那么走了出去。



-------TBC------------


不定期更新,万年大坑

评论(175)

热度(4509)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